王济民在郧阳区调研督导创文和公筷公勺推广工作时强调

汇聚创建合力 树立文明风尚

日期: 2020-07-11 09:23:52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深入郧阳区,调研督导创文和公筷公勺推广工作。

王济民先后深入郧阳区税务局食堂、城关镇中岭社区供电小区、郧阳国际酒店等地。每到一处,王济民都认真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志愿者和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并以党员志愿者身份推广公筷公勺。

王济民要求,坚持 “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创文让市民生活更加舒适、更加美好。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问题,统筹考虑硬件设施建设和软环境提升,统筹协调党建引领与社区治理,系统谋划当前工作与长远目标,用系统化思维、工程化方式,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建立长效保障机制,不断壮大创文队伍,汇聚全社会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王济民强调,公筷公勺推广要坚持“点上示范、由点扩面”,通过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全面带动群众使用公筷公勺。要完善细化相关规章制度,为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提供制度保障。要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广泛普及文明餐桌礼仪,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文明新风尚。(记者 潘世新 通讯员 赵龙文)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