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电商客服”来电取消会员扣费,两女子被骗21万元

日期: 2022-08-05 11:13:55
来源: 十堰晚报

“你好,我是XX客服,由于操作失误,给您开了会员,每月需扣费500元……我可以帮您处理!”当您接到这样的电话,请务必提高警惕。近日,十堰经开区有两位女子轻信这样骗局,一共被骗21万元。

近日,家住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祥安巷的张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称前段时间张女士在该商城买了一桶食用油,由于客服操作失误,不小心将其账号开通了会员,每个月的会员费要扣500元,若不取消会连续扣12个月。

听到“客服”善意提醒,张女士当即表示要取消该会员。“客服”称想要取消该业务要配合银行进行资金查验,张女士信以为真,于是,“客服”将电话转接给“银行客服”。

随后,“银行客服”要求张女士将其名下所有银行卡内的钱转到“客服”提供的指定银行账户,并承诺查验后资金会全额退还。张女士将145255元转给对方后,对方又询问其微信、支付宝、信用卡内的余额,张某将资金归集后再次转给对方46433元。对方又以核实信用度为由,引导她去网贷平台进行贷款。此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被骗。

7月27日,家住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的李女士接到自称“快手客服”的来电,也遭遇同样的诈骗套路,损失18400元。(记者 秦洪涛 通讯员 郑兰君 实习生 黄濛)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