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沟便民市场重装开业!城区五大市场升级改造全面完工

日期: 2022-09-28 09:26:26
来源: 秦楚网

随着老虎沟便民市场一楼改造完工,9月27日,该市场正式重新开业,将以其庞大的体量、崭新的面貌和智慧化的服务迎接商户和顾客。

2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老虎沟便民市场一楼看到,商户已经回迁,市场内灯光明亮、地面平整,店招统一,众多市民正在各个摊位前采购心仪的物品。

此外,为了庆祝开业,市场管理方还举办了开业盛典,鼓舞、魔术、舞狮等表演和抽奖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

“环境好多了,市场内也明亮了,我们来购物舒心很多。”多年来,姜大爷一直都在老虎沟便民市场采购食材,看到市场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连连叫好。

据了解,老虎沟便民市场是十堰城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农贸市场。其中,负一楼为大型停车场;一楼经营海鲜、水产、蔬菜、干鲜调料等;二楼经营肉食、卤制品、豆制品、禽蛋等,一共16大行业、3000余个品种。市场内有固定摊位300余个、门面百余间,400余家商户在此经营,一直为保障市民“菜篮子”消费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业至今,随着市场运营年限的增加,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布局乱、设施旧、档次低、环境差等问题。为了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文明、智慧便民、供应稳定的现代民生市场,进一步提高市民获得感,今年4月,老虎沟便民市场展开升级改造。

据介绍,此次升级改造内容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基础设施改造,包括道路、建筑物结构、停车场、墙面、供暖分区、供排水设施、卫生设施、冷冻冷藏设施等内容。二为智慧系统建设,包括建立农药残留检测、食品安全溯源、价格管理、商品称重监测等,实现对各类商品的品种、价格、销售等交易信息统一管理,成为集物流网、云计算、大数据于一体的智慧型农贸市场。

老虎沟便民市场重装开业也标志着老虎沟便民市场、光明市场、顾家岗市场、夏家店市场、花果犟河市场升级改造全面完工,正式投用。这5家市场将进一步提升十堰便民市场建设水平和城市民生服务质量,为十堰市民带来更多惊喜。(文、图/记者 徐国文)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