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人,国庆出行攻略来了!注意避开这些路段……

日期: 2022-09-27 17:54:44
来源: 十堰交警

随着时间的脚步,今年最后一个长假就要来了,届时,十堰的交通情况将如何?接下来,小编准备了一份“国庆长假”出行攻略,助大家轻松应对“假日堵”。

受国庆长假影响近期我市将进入出行高峰

因佳节临近,城区道路车流量将逐渐增加。近日起,预计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明显提前并延长,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将成为出行高峰期,市区交通压力增大。

据分析,从历年国庆及其他节假日历史数据做出预测,从打车前往机场和高铁火车站的出行量看,不少市民自9月29日开始便陆续进入休假状态,节前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返程高峰将会出现在10月7日下午。

交警预测,9月30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车流高峰将提前两个半小时,即从15:00开始进入晚高峰状态,并一直持续到19:30。

高速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今年国庆节,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免费通行时间: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

免费通行车型: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

温馨提醒: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十堰交警特别提醒,为避免大量车辆集中在十堰高速东上(下)高速,引起拥堵,建议:白浪片区可选择从六里坪上(下)高速;中心城区可选择十堰东、十堰西分别上(下)高速;花果片区可选择十白高速张湾站、十堰西等分别上(下)高速;同时,请驾驶人注意错峰出行,在各隧道处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以防事故发生。

福银高速公路(G70)十堰段

一、重点时段10月1日至3日上午9时至11时,银福向(武汉方向)十堰西、十堰东收费站进站车辆较多;10月6日至7日16时至19时,福银向(西安方向)十堰东、十堰西收费站返程出站车辆较多。

二、G70福银高速漫川关至丹江口段,5处易拥堵站点,3处易拥堵路段,2处视线不良、多车流汇入路段,提醒驾驶员减速控距,谨慎驾驶。遇拥堵,开双闪;遇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1、易拥堵站点:十一小长假期间每日上午10时至12时,丹江口站、郧阳站、郧西站出站车辆较多,可能因防疫检查引发拥堵;

2、易拥堵路段:假期前期上午,十堰东至六里坪武汉方向,因上坡,易通行缓慢,产生拥堵;假期后期下午,六里坪至十堰东西安方向,因上坡,易通行缓慢,产生拥堵;武当山服务区双向车辆易饱和,可能存在排队进入服务区现象。

3、视线不良、多车流汇入路段:银福向十堰东互通路段,十白互通至十堰西收费站减速匝道段,六里坪收费站至十房互通段,易因视线不良、多车流汇入、突然变道引发事故。

市管5条高速重点路段

一、G7011十天高速十白段 5处视线不良、长下坡路段,易发交通事故,提醒驾驶员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1.十白向K33陈家庄中桥处长下坡路段

2.K51花石沟隧道处弯道路段(双向)

3.白十向K39-K38宋家湾隧道出口弯道及下坡路段

4.十白向K7至K9弯道和下坡路段

5.白十向K36襄渝铁路桥长下坡路段

二、G59呼北高速郧十段 2处易起雾路段、3处易发交通事故路段,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开启灯光

1.易起雾路段:K1112-K1121(双向)、K1130-K1146(双向)

2.易发事故路段:K1106-K1109(双向)、郧十向K1113-K1115、十郧向十堰东互通路段

三、G59呼北高速十房段 1处隧道视线不良、1处收费站易拥堵,提醒驾驶员开启灯光、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1.通省隧道视线不良(双向),注意控制车速(70KM/小时)

2.房县收费站因疫情防控检查,易发生拥堵

四、G4213麻安高速房竹段 2处路面凸凹不平,提醒驾驶员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1.K555(双向)路段

2.竹房向K520路段

五、郧巫高速(S83)溢鲍向K52-K54中咀山隧道长下坡路段,提醒驾驶员“控距、降速、亮尾”、谨慎驾驶

特别注意:在高速公路突发交通事故或遭遇车辆故障时,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十堰哪些地方会堵

01、城区易拥堵路段

出入城区道路、汽车站周边道路、火车站周边道路、高铁站周边道路、集贸市场路段可能因人流车流过大出现交通拥堵。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在人民路商圈、公园路商圈、大洋百货、万达商圈、东岳路市场、朝阳路华悦城、邮电街“真快活”广场附近等周边区域。

1、高铁站附近(万达路口)

拥堵指数  ☆☆☆☆

由于万达路口临近高铁十堰东站,同时出入城车辆较多,容易形成拥堵。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按泊位停车,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2、火车站附近(文昌路、北广场 )

拥堵指数  ☆☆☆☆

由于临近火车站,从北京路、林荫大道往火车站北广场进出车辆较多,易出现排队,文昌路全段禁停,经常有人停此处等候接送旅客,容易造成拥堵。交警提醒广大车主按泊位停车,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3、商圈附近(人商、五商、六堰大洋百货、万达、东岳路市场、朝阳路华悦城、邮电街真快活广场、北京路环球港、车城路兰溪谷路段)

拥堵指数 ☆☆☆☆

十一小长假期间,走亲访友、购物出行的市民将增多。交警预测,全市主要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在早、晚两个高峰时段尤为明显。交通压力将主要集中在人民路商圈(人商、五商)、公园路(六堰大洋百货、人民公园)、发展大道万达商圈、朝阳路华悦城、邮电街“真快活”、北京路环球港、车城路兰溪谷附近及周边区域,此外,每逢节假日,东岳路市场呈现车流高峰,主要是一些市民开车买菜形成,因此请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合理安排时间或选择绕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2、景区易拥堵路段

1、武当山景区  

拥堵指数 ☆☆☆☆☆

武当山景区在中秋国庆也将迎来游客高峰。届时,交警将以高速武当山互通口至景区大门口、武当山景区公路和太极湖旅游道路为重点,指挥疏导车辆,引导车辆停放、保证道路畅通。特别是武当山高速出口路段将有交警值班、疏导。

交警提醒: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远离景区的路段,换乘观光车或步行进入景区,避免驶入核心区域。

上午,车辆出汉十高速武当山互通口后,驶入进入景区大门口,驶入游客中心停车场;或按照交警引导,停入新天地停车场(距高速路口100米、游客中心700米)。

下午,自景区下山后,停放于游客中心的自驾游车辆出景区大门口后,右拐驶入316国道、或按交警指示沿通神大道左转进入316国道武当山高速路口,右拐驶入316从土关垭上汉十高速;停放于新天地停车场的车辆左拐直接驶入汉十高速公路。

此外,目前在武当山城区共建有3处智能停车诱导屏:一是位于太和大道西段乔家院区域的乔家院停车场诱导屏,二是位于太和大道东段武当山加油站附近的景区停车场诱导屏,三是位于武当山景区内的生态停车场诱导屏。

武当山危险路段:316国道武当山特区加油站路段因下坡拐弯,易发生事故。316国道武当山特区段全段限速60公里。

交警提醒:车辆行经以上路段,注意减速慢行,文明礼让。

2、四方山南门

拥堵指数  ☆☆☆

因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增多,交警提醒前往此处的市民,因停车位不足尽量选择绿色交通出行。此处可乘公交车80路、81路前往。 

交警提醒:如驾车前往的市民请将车依次停在指定停车场内。严禁在发展大道道路两旁违法停车。特别是严禁两排三排排队停车,妨碍正常车辆通行。

3、十堰近郊景区

拥堵指数  ☆☆☆

十堰城区牛头山森林公园禁止8座以上(含8座)客车通行,此外,牛头山森林公园禁止摩托车进入。

对进入东沟红色旅游景区、西沟乡长河湾景区、白马山景区、龙泉寺旅游区等城郊景区的车辆,民警提醒,最好提前了解景区内的车位情况,如果车位已满,可将车辆停在附近农家院子等固定区域。由于这些地方路面相对较窄,禁止将车辆停靠在路边,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方滩堵河画廊景区:地处月亮湖山庄西侧,小长假期间请注意或因道路塌方落石,安全出行。

03、事故易发路段

危险路段注意减速慢行

城区:

白浪中路与海口路在铁路桥一侧交汇,该路段交通流量大,车速快,冲突点多,视线不佳是发生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

发展大道与汉十高速十堰东连接路段、和谐大道连接东风大道路段、凯旋大道连接车城西路路段连续长下坡,大型货车因急弯,容易发生侧翻;

发展大道马家沟大桥桥下路段,下坡急弯、临崖、视线差;

汉江街办龙潭湾村十堰大道与土天路连接便道:长下坡、坡陡、急弯,易发生车辆失控侧翻事故,小心驾驶;

十堰大道昌升长下坡路段,注意减速慢行。

马家沟六组水塘路段:临水落差约4米,下坡弯道;马家沟园岭山坡顶马家寨路段:临沟落差约60米,路基悬空,易发生交通事故。

县市:

郧阳

1、鲍竹路1665-1668路段路面改造,车辆通行缓慢。2、230省道27KM(临崖)。3、郧白路香炉山路段,雨后易发生落石现象4、十字街路段因车流量增大已发生事故5、209国道1661KM+200M-700M(谭山液化气站路段),急弯、长下坡路段,车速过快易发生交通事故;十堰大道解放南路(公交站—二桥红绿灯)、杨溪大弯、桔子酒店背后十字路口;十堰大道穿底隧道、土天路路口、榕峰工业园、樱桃沟路口、郧府大道、杨溪铺镇小康楼路段,路况较好,车速过快易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在乡村道路行驶时,注意在弯道减速、不占道,避让摩托车、电动车等,严防发生碰撞事故。

房县

门古大垭山路段,窑淮石垭子路段,346国道1408-1410KM(青峰镇青峰村八里匾路段)、209国道十回首路段、十竹路。

竹溪

1.竹溪县水坪镇刘七线乡道K0+000m至K3+841m临水临崖,视线不佳,钢护栏缺失,无标志标牌,车辆需在观察确认安全后减速通行。

2.竹溪县水坪镇油磨坊乡道K0+000m至K0+50m临水临崖,视线不佳,钢护栏缺失,无标志标牌,车辆需在观察确认安全后减速通行。

3.竹溪县水坪镇水长线乡道K0+000m至K8+141m临水临崖,视线不佳,钢护栏缺失,无标志标牌,车辆需在观察确认安全后减速通行。

4.229省道102KM+50M处,该路段临崖、临库、临水、路窄、路基下陷、路面损毁、钢护栏损毁严重,车辆需在观察确认安全后减速通行。

5.229省道(水向线)竹溪县桃源乡厚河村2组处,该路段山体大面积滑坡,泥土、落石挤占路面,车辆需在观察确认安全后减速通行。

04、施工路段

施工路段注意绕行

城区:

▲车城南路原三环车身厂路口、东汽体育馆路口、朝阳路转盘路段,因“三峡路工程”施工交通分流至12月31日。

县市:

▲郧阳区

五将路胡家营大桥路段施工路段、316国道1690将军河村委会施工路段、316国道1693-1694路段(胡家营油库)施工路段。

房县

209国道土城镇穿山堰村至花楼门村路段、梅五线全段、房陵大道新十字街红绿灯路口、建议车辆绕行。

安全出行提示

一是出行前应合理规划,避开交通拥堵。假期出行前请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安全提示、交通路况信息以及气象预报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假期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拥挤,驾车出行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二是自驾过程中应安全为先,杜绝危险行车。自驾出行时,要全面检查车辆各项安全技术性能,特别是轮胎气压、刹车性能,驾驶人要保障充足休息;驾车时要安全文明行车,不争道抢行、强超强会,不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汽车驾乘人员要自觉系好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要戴好安全头盔。驾车经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路段及交叉路口,要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探亲访友、聚餐聚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三是雨雾天气应减速慢行,降低交通意外。遇大雨、团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减少变道超车。遇紧急情况应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急踩刹车、急打方向,避免车辆侧滑侧翻、多车相撞。

四是客运车辆应守法运营,保障乘客安全。客运驾驶人发车前,要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切莫站外揽客、超员载客、违规载货。驾驶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分心驾驶。旅游包车驾驶人应提前了解旅游线路沿线路况和天气,做到老路不大意、新路更小心。旅客乘坐客车出行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黑车”。如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节日良好交通秩序,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