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十堰阴雨雪天气持续 最低气温跌破0℃

日期: 2020-11-23 09:54:44
来源: 秦楚网

大川现在小雪,209国道大川段路面有积雪未结冰,五条岭隧道唐家河段路面积雪较厚,未结冰。图/记者 杨建波

  自20日开始的一场强冷空气,给我市带来了一次阴雨雪天气过程,并拉动气温一跌再跌,湿冷感十分明显。记者22日下午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三天我市还将维持阴雨雪天气,气温维持在较低水平。其中,23日我市有雨夹雪,最低气温只有1℃,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武当山金顶雪有多厚?工作人员早晨起来,发现积雪已经齐脚踝。图/记者 朱江

  22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 “小雪”,预示着天气逐步寒冷,降水状态由雨变雪,但“地寒未甚”,雪量不大,故称小雪。从天气情况看,“小雪”当日,我市虽然没有出现明显的降雪,但天气十分湿冷。数据显示,22日我市为阴天有小雨天气,气温波动很小,最高气温一直在7-8℃之间徘徊,体感较为寒冷。

  本月的前半月,我市还是秋高气爽,暖阳高照。而从温暖的秋天到寒冷的冬天,只用了短短的几天,市民就体验了“季节轮换”。沉寂已久的冷空气开始尽情地刷存在感,大风、降雨、降温轮番上演,气温一跌再跌。

  气象台工程师操筠介绍,根据气象资料分析,23日我市有雨夹雪,气温进一步下降,最低气温在1℃左右,最高气温在4℃左右。24日我市为小雨转阴天,最低气温在0℃左右,最高气温在5℃左右。25日我市为阴天有零星小雨天气,最低气温在3℃左右,最高气温在7℃左右。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