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今日十堰全省最热 未来几天维持晴间多云好天气

日期: 2020-10-22 19:05:43
来源: 秦楚网

  本周,冷空气休整后,十堰迎来了阳光明媚的秋日,气温也是快速回升,特别是22日,郧西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8℃,全省最热。记者22日下午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几天我市还将维持晴间多云的好天气,但由于受冷空气扩散影响,最高气温会有所下降。

  从21日开始,我市开启了连晴模式,气温回升,秋高气爽。21日,我市以晴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回升到了26℃左右。22日,我市依然维持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再上一层楼,其中,郧西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8℃,十堰城区的最高气温为27.5℃,丹江口的最高气温为27.4℃,郧阳区的最高气温为26.4℃。在22日的湖北省最高气温城市排行榜上,郧西位列第一,十堰城区位列第二,丹江口市位列第四,郧阳区位列第十。气象专家解释,之所以温度比较高,是因为我市天空的状况比较好,云层少,也没有冷空气的活动。

  除了最热,22日,我市的天气还呈现出十分干燥的特征。数据显示,22日我市的空气相对湿度在20%左右,其中,郧西的空气相对湿度只有14%,全省最低。因此,郧西不仅是全省最热的地方,也是全省最干燥的地方。

  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沈定成介绍,未来5天,我市还将维持晴间多云的天气,但最高气温有所回落。特别是未来三天,受冷空气扩散影响,最高气温回落明显。其中,23日的最高气温在21℃左右,最低气温在10℃左右;24日的最高气温在18℃左右,最低气温在10℃左右;25日的最高气温在20℃左右,最低气温在10℃左右。

  提醒广大市民,由于早晚的气温比较低,昼夜温差大,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同时,空气相对湿度比较低,很干燥,要注意用火安全。(记者 罗毅)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