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造访 我市一夜入秋

今明两天还有雨
日期: 2020-09-21 11:16:48
来源: 十堰晚报

   从19日晚间开始,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我市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最高气温一日之内下降13℃,正式宣告我市入秋。记者昨日下午从气象部门获悉,21—22日,我市还有雨,局地有暴雨,气温依旧比较低。后天我市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升到25℃左右。
  这几天我市的天气变化剧烈:19日上午,晴空万里,最高气温逼近30℃。到了下午,随着冷空气抵达,天气转阴,全市逐步转雨。十堰城区19日傍晚开始下雨。20日白天,随着冷空气继续活动,全市降水逐步明显。数据显示,从19日晚到20日下午5点,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出现了暴雨。十堰城区为大雨,降水量为33.4毫米。降水的同时,我市气温大幅下降,到20日下午,全市最高气温都降到16℃以下。一日之内,最高气温降了13℃,平均气温也降到了25℃以下,我市从20日起正式入秋。
  记者昨日下午在城区街头看到,市民纷纷穿上外套,还有人穿上了毛衣。数据显示,20日是本月以来我市最冷的一天,连绵不断的雨水加上风吹,人们的体感温度更低。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沈定成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0日晚间到21日白天,我市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最高气温在18℃左右,最低气温在15℃左右。21日晚间到22日白天为中雨,最高气温在17℃左右,最低气温在15℃左右。23日多云转晴,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25℃左右,最低气温在14℃左右。(记者 罗毅)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