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仙桃举行 十堰文旅惊艳亮相大放异彩

日期: 2022-07-12 09:54:38
来源: 十堰晚报

活动现场,武当武术表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叫好。

“乡约荆楚,遇见美好”7月8日-9日,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湖北仙桃举行,仙山、秀水、汽车城等十堰文旅资源集体亮相,吸睛无数;活动期间,我市多地荣获国家和省级文旅荣誉称号,硕果累累。

十堰展位特色产品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围观。

集体亮相

“十堰元素”受追捧

7月8日,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湖北仙桃拉开序幕,十堰旅游线路、特色产品等文旅资源集体亮相本次活动。

“十堰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生命不断线、文化不断层、历史不断代,武当文化、汉水文化、汽车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主题推介会上,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惠明充满深情的邀约响彻现场,也让现场嘉宾游客对十堰享誉世界的三张靓丽名片有了新的认识。

在特色文化节目表演环节,由武当功夫团带来的精彩武术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让与会代表和嘉宾深刻地感受到“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的魅力。市艺术剧院带来传统歌舞表演《花枝俏》,集视觉、听觉享受于一体,深受现场观众喜爱和赞赏。

活动期间,我市在现场设置十堰文旅展位、十堰特色非遗展位、旅游名镇上津古镇展位等,展示了我市文旅资源及文创、农特产品,绿松石、东风猛士汽车模型、庐陵王黄酒、香菇、黑木耳、“福寿康宁”糕点、“武当礼遇”系列快销品、“郧西做东”系列快销品、“师傅的山”民宿宣传册……让现场嘉宾近距离感受十堰山水人文的无限魅力。

据悉,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仙桃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文旅赋能,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主题游、体验游多种业态,突出对口支援、区域联动交流。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

引人注目

乡村文旅路线惹人眼

青山有色花含笑,绿水无声鸟作歌。如今的十堰,青山叠翠、江河潋滟、绿水奔流,拥有4个国家级和8个省级自然保护区、6个国家湿地公园、7个国家森林公园和7个省级森林公园。60个村进入国家森林乡村行列,11个乡镇、292个村分别获得省级森林城镇和绿色示范乡村称号。

“在十堰,‘远古文化寻根’之旅,可以探寻恐龙的故乡、古人类的发祥地、汉文化的摇篮、楚文化的源头;‘问道武当康养’之旅,可以了解武当武术、建筑、养生的博大精深;‘南水北调生态’之旅,可以看到碧波万里的丹江口水库,在最美山水公路上骑行,感受库区人民的担当与奉献……”陈惠明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热忱欢迎各界朋友来十堰旅游观光、访美丽乡村,共同促进区域文旅产业的大联合、大发展。

春天,到樱桃沟村赏樱花、吃樱桃;夏天,到龙王垭品茶、避暑;金秋,在丹江口环库路骑行;冬天,我们到坎子山游石林,吃清真八大碗。“一年四季,在十堰,我们都等着你。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在十堰文旅形象推介人刘铭的描述中,十堰一年四季的如诗画卷徐徐展开,现场嘉宾对十堰乡村旅游的发展赞叹不已。

十堰文创商品、旅游商品琳琅满目。

硕果累累

我市多地获嘉奖

7月8日晚,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村,湖北旅游名镇,湖北旅游名村,湖北旅游名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授牌仪式。十堰多地荣获相关荣誉称号,硕果累累。

竹山县文化馆荣获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郧西县上津镇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湖北旅游名镇荣誉称号,丹江口市骆马沟村荣获湖北旅游名村称号,房县西关印象荣获湖北旅游名街称号。

其中,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和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郧西县上津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素有“天子渡口·古塞上津”之美誉。近年来,该镇通过保护性修复,依照古法、古工艺还原成明清时的风貌,吸引了大量游客,为讲好荆楚乡村故事、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竹山县文化馆不断创新群众文化活动方式,全力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先后辅导创作的广场舞《竹山竹韵》《十星歌舞》连续两年代表十堰市参加湖北省广场舞大赛,分别获一、二等奖,“十星歌舞”应邀参加韩国广场舞交流荣获一等奖;官渡民歌、上庸滚龙登上央视乡村大舞台,堵河剪纸亮相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记者 韩玉砚)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