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十堰景区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均居全省前三

日期: 2021-02-19 16:08:5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黄鹤楼前,“大明鹤舞”给节日添彩。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摄

  记者昨从湖北省文旅厅获悉,春节假期,我省精准把握“就地过年”的市场需求,创新文化和旅游服务形式,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全省30个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9.8万人次,综合收入1.3亿元,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欢乐、繁荣、安全态势。

  今年春节期间省内周边游本地游呈火爆态势,各地精心推出的滑雪游、温泉游、赏花游、登山游等旅游产品备受青睐。以武汉为中心,周边咸宁、黄冈两地旅游持续火爆,宜昌、襄阳、十堰等地的主要景区景点保持较高人气。截至2月17日14时,全省接待总人数位居前三的分别为武汉、十堰和荆州,旅游总收入居前三的分别为武汉、十堰和宜昌。

  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主打“旅游+文化”“旅游+民俗”,积极策划各种春节文化活动,带来了旺盛的市场人气。武汉市组织主题为“春归英雄城 礼赞中国年”文艺演出进景区,在江汉路步行街、黄鹤楼公园、东湖梅园等热门打卡点,通过歌声和表演庆祝新年,祝福祖国,让现场游客流连忘返,《新闻联播》就此进行专门报道。此外,全省各地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节日期间开放,组织群众文化活动(含线上)总计1500余场,主题展览35个。湖北省博物馆展出“华章重现——曾世家文物特展”,襄阳市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分别推出“雕版印刷体验”“艺术培训抖音直播”“十二生肖迎新春系列特展”,一场场充满民俗年味的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游客在赏花灯、逛庙会、猜灯谜、看画展、听戏曲中感受着节日的快乐。

  为了让未返乡人员感受“第二故乡”的年味与热情,全省各地纷纷推出各种特色旅游主题游乐项目、优惠活动及产品。鄂旅投公司“游湖北”App推出“在鄂过大年 享百万特惠”新春惠游活动,游客通过App预订景区产品享受半价、特价游等优惠,吸引众多省内游客体验游玩。武汉市开展“留在武汉过大年”免费游系列惠民活动,为留汉过年的“新武汉人”免费发放200万张景区门票,另投入1000万元消费补贴;襄阳古隆中、唐城、华侨城等众多景区都针对外省游客、留襄外地务工人员和本地市民推出低折秒杀、半价等门票优惠和文化展演活动;恩施大峡谷开展“门票秒杀价,五折优惠等你来抢”等活动;咸宁市江南里、浪口地球仓、小自然等热点民宿入住率在80%以上。(记者 邬晓芳 通讯员 鄂文旅)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