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启今朝 逐梦前行

---茅箭区实验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日期: 2021-03-03 17:17:5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怀着对新一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孩子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中,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3月1日上午7点50分,茅箭区实验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师生们的殷殷期待中如期举行。
  典礼上,校长徐慧明做了新学期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进行了新春问候和祝福,并希望师生们在新学期里更加精诚团结,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求实创新的态度和勇攀高峰的品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与时俱进,奋力开拓,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希望同学们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 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父母汇报。同时,徐慧明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开好头,起好第一步,抓好第一周;二是把学习视为自己的天职,当成生活的乐趣;三是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徐校长豪情满怀的谆谆教诲催人奋进,给师生们指明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
  新学期应该怎样一步步去收获秋天的果实呢?当然播种是第一步,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应该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青年教师温思思代表学校建议同学们做到: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要培养自信和坚强的性格,要养成勤奋和努力的学习习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温老师提醒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要勤奋,要努力!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甜蜜的!希望同学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并用古人说的“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等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来激励大家用勤奋和汗水,用智慧和热情,谱写新学期更加美好的诗篇!

开学的第一天,中学部政教副主任刘长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好以下五点:一是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学生;二是牢记安全,树立安全意识,安全是一切学习生活的保障,希望同学们要善待自己,珍爱生命;三是积极读书,拓展知识视野,希望同学们要以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四是穿戴整洁,争当文明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卫生习惯;五是在校园里,同学们要快乐学习,提高自我综合素质。
  又是一年春来到,校园无处不春风。清晨踏入校门,从同学们彼此真诚的问候中,从枝头冒出花苞上,从老师们慈祥和期待的目光里,校园里到处都洋溢着师生们朝气蓬勃与春争辉的活力。在新学期的第一次相聚时刻,优秀学生代表刘美辰也作了发言。她表示在新学期里,同学们不仅要在学业上有所进步,同时也要加强自己的道德品质修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了达到目标,她呼吁同学们给自己设立了六项要求。
  开学典礼上,学校还为优秀寒假作业和优秀特色作业的学生、优秀少先队队干进行了颁奖,特别表彰了两位拾金不昧的美德好少年,重温学习了《中小学生守则》。
  典礼最后,全体学生举起右拳跟着老师进行了“做新时代的阳光少年”集体宣誓:铭记父母恩养,孝长辈,尊师长,做爱心少年。遵守学校纪律,讲文明,树新风,做优雅少年。培养艰苦精神,敢担当,负责任,做诚信少年。磨炼坚强意志,强筋骨,报祖国,做有为少年。博学笃行,刻苦自励,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新的学期,要有志气,有豪情!只要心中有梦,不断追求,不言放弃,齐心协力,携手共进,相信2021年的辉煌会属于茅箭区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通讯员 靳书敏)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