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勇担使命开新篇

——阳光小学召开2021年春季全体教师会
日期: 2021-03-02 17:02:5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新年伊始,草木萌生,万物复苏。近日,张湾区阳光小学在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春季教职工大会,就新形势下持续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余斌同志主持。
  会上,校长袁瑞华首先做新年致辞,她从办学规模、队伍建设、办学质量、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教育科研、校园文化、教师成长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学校的发展进行系统总结。她指出,过去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聚焦队伍建设,教师素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再攀新高,筑牢平安校园防线,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稳步提升。她强调,2021年阳光教育面临着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全体教师要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工作上找盲点,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坚守阳光梦想,不忘教育初心,牢记阳光使命,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学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教师队伍优秀、教学质量卓越、师生家长满意、社会认可度高的学校。
  支部书记吴永林从加强师生政治思想教育,加强学校法制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做具体要求,强调全体教师要恪守师德,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履行教师职业道德,以“爱与责任”指导新学期工作。
  副校长黄捷对上学期期末考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质量分析,对考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学校、教研组、各年级备课组的教学工作目标及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所采取的措施。
  副校长张东回顾总结了2020年德育工作和卫生防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给予认可和肯定,鼓励全体教师在新学期以高度的责任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认真落实晨午晚检,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守好校园防疫安全线。
  副校长李丽传达了《2021年春季开学校园安保动员会》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师将安全教育工作做实做细。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魂。最后,副书记余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再次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全体教师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全面开启新学期的序幕。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阳光小学“二五”规划发展的开局之年,新学年、新征程、新梦想、新规划。阳光人必将充满信心,团结拼搏,为教育事业再创辉煌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李君寒)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