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中心小学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

日期: 2020-09-18 15:07:0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9月16日下午,黄龙镇中心小学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张羽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康正南首先再次组织学习《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接着校长高均友传达了张湾区教育局“师德师风警示专题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几起案例,查摆了学校校干部和教师队伍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有违师德师风的一些问题,并用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为教师敲响了警钟。同时希望全体教师不要在利益面前迷失心智,不要在诱惑面前丧失道德底线,不要在攀比面前失去心理平衡;要不断增强自觉性,使纪律内化于心;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控得住欲念;要知敬畏,遵纪守法,廉洁从教,时刻紧绷师德底线这根弦;做一个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四有”好教师 。
  这次专题会为全体教师亮出了红灯,划出了红线,使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讯员 张羽)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