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快乐的号角 放飞童年的梦想

——黄龙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 2020-09-17 15:19:5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盼望着,盼望着,孩子们终于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天地。黄龙镇中心小学2020年秋季乡村少年宫活动于9月15日下午正式启动!校园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一个个激情昂扬,兴致勃勃地参加着各自选报的兴趣班。
  为了让少年宫活动高效、有序的开展,学校乡村少年宫领导小组成员在开课前期,召开了辅导教师专题会,从设计开设课程、人员安排、计划落实、教具学具等的添置及各室活动的日常管理等方面做了明确的安排布置。大概是由于今年疫情在家呆太久的原因,孩子更加渴望参加这样的兴趣班活动,今年新开设的艺术体操、幼儿舞蹈、幼儿篮球操等班级,一经招生,人员爆满。
  本学期学校少年宫将继续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以学生的特长和兴趣爱好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以读养德、以乐促智、以技促能”的功能,精心开设了葫芦丝、舞蹈、艺术体操、武术、魔方、创客、手工制作、绘画、相声、阅读与写作、图书阅览、趣味学科、民间艺术、经典诵读等二十个余活动项目。听,操场上阵阵锣鼓声,一群“民间小艺术家”正在有模有样的跟着民间艺人学习跑旱船、舞龙、舞狮;教师里,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悦耳歌舞声亦不绝于耳,好一片热闹非凡的场面。
  少年宫是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是学生开阔眼界、充实自我的大乐园。黄龙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在不断的创新与实践中,已经逐渐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活动项目和品牌,加上各种设备设施的不断更新投入,大大吸引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逐渐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孩子们学习技能、陶冶性情、放飞梦想、收获快乐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