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开展暑期防溺水教育督导

日期: 2020-08-03 16:48:2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当前正值暑期,中小学生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脱离了学校和老师的有效监护,溺水、触电、交通等安全事故进入易发、多发阶段。市、区政府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教育以及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安全防护工作,并对此提出明确要求。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7月31日,茅箭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暑假期间学生防溺水教育和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安全防护工作专项督导,促进学校、家庭、社区联合发力,建立暑期学生防溺水和留守(困境)儿童安全防护工作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少年儿童暑期安全教育落小落细落实。
  督导组由茅箭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加生带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区教育局行政审批(安全科)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深入到乡镇街办、开发区、赛管局,通过现场递交工作提醒函、查看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基地、到村组(社区)和学生家中,核查学校前期防溺水教育和留守(困境)儿童安全防护教育效果等方式,督办提醒加强暑期防溺水教育和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安全防护工作。
  当天上午,督办组分别深入对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茅塔乡、大川镇等7个单位,发放了《茅箭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加强暑期防溺水教育和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安全防护工作的提醒函》,重点就暑期防溺水教育和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交流督办,督促各单位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加强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确保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过一个安全的暑假。督办过程中,督办组还到部分学校查阅了防溺水教育相关档案,走访学生家长,从思想上提高防溺水家长监管责任意识,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防溺水知识抽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前,为确保学校安全防护教育取得良好效果,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还在暑假前,组织8名专兼职督学下沉到挂牌学校,详细了解各校此项工作落实情况,对标对表开展督导工作,及时汇总情况反馈信息,认真填写《防溺水教育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导一览表》,顺利完成了18所中小学学校防溺水教育专项督导工作。7月31日,又印发了《茅箭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加强暑期防溺水教育和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安全防护工作的提醒函》,提醒各乡镇街办、开发区、赛管局,各村组(社区)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辖区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和措施,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加强对中小学生、农村留守儿童防疫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雷(电)击和洪涝灾害等各项安全教育和提醒,不断提高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张茜  任丽萍)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