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补优势  共同发展

市妇幼保健院和市人民医院达成紧密型医联体战略合作

日期: 2020-11-14 09:42:51
来源: 十堰晚报

为进一步共享资源,互补优势,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11月13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就两家医院形成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战略合作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签订协议,约定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紧密型医联体,拓展专科共同体,推动双方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协议签订会上,孙泽群介绍了市妇幼保健院的发展情况。今年6月,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在林荫大道正式投入使用;10月份,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履新,在孙泽群的带领下,领导班子深入梳理医院脉络,对内完善体系制度,对外寻求多元合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统改造,优化了现有医疗资源配置,完善了医疗服务体系;11月1日,市妇幼保健院整合业务,升级技术、优化服务,对原五堰院区除保留婴儿洗浴等服务功能外,其他医疗项目均整体迁移至新院区,进一步集中设备、人才、技术、服务,持续为市民带来不断升级的诊疗体验。在市妇幼保健院逐步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为进一步把市妇幼保健院打造成为学科建设齐全、专业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大的一流妇幼保健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决定与市人民医院建立新时代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共赢,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钟森对双方达成紧密型医联体战略合作高度认可并充满期待。他表示,通过签订紧密型医联体战略合作协议,市妇幼保健院与市人民医院将在重点专科建设、技术创新、人力建设、后勤管理等各个方面开展更为深入全面的交流和合作,市人民医院也可以利用三甲综合医院专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市妇幼保健院提供全方位的支援指导,帮助市妇幼保健院实现医疗、管理等各方面的全面提升。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市妇幼保健院和市人民医院的携手并进。
  会上,市妇幼保健院还聘请钟森同志为“医院发展战略顾问”,同时为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市妇幼保健院联络站揭牌。
  会后,在孙泽群的陪同下,钟森前往市妇幼保健院五堰院区及西院区进行了现场参观交流,两家医院的部分医务人员进行了专科协作交流。(记者 吕鑫)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