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健康宣讲走进方滩乡

日期: 2020-09-05 09:07:38
来源: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

太和西苑大讲堂,开启健康新生活。9月3日上午,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卫生健康知识宣讲走进张湾区方滩乡方滩村,开展健康宣讲和义诊活动,向村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受到了村民的欢迎。这标志着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健康教育宣讲工作正式启动。

在健康宣讲活动现场,西苑院区内科副主任李哲讲解了呼吸道异物窒息的预防和急救处理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妇产科副主任张黎讲解了妇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和妇女“两癌”筛查等。老年科副主任李文波结合自己抗疫经历,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重点讲解了老人、小孩的防护措施,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讲培训后,还开展了义诊活动,为村民做常规身体检查,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太和医院西苑院区组建了健康教育宣讲团,成员由太和总院和西苑院区各临床科室中级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健康教育宣讲启动后,将继续组织专家团队深入辖区乡镇、村、组,重点宣讲卫生防病知识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强化自我保健意识,形成健康的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减少疾病的发生。

(通讯员  方金柱)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