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郧阳区支行“贷”动小香菇成就大产业

日期: 2021-02-26 15:35:2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在农发行郧阳区支行的大力支持下,产业园已从浙江、福建、河南等地招商引进15家全产业链企业,年产值达30亿元,出口3000万美元。同时,辐射引领郧阳区19个乡镇341个村1万余户3万余人发展香菇3500万袋,香菇年产量5400吨,产值达3.5亿元,人均增收7000元以上,户年均增收2~3万元。”近日,湖北省十堰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道。

图为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基地

在脱贫攻坚决胜重要时期,作为一家农业政策性金融单位,农发行十堰市郧阳区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牢记使命担当,坚守知农报国的情怀,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不断加大特色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探索实施“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农发银行”产业式精准扶贫新模式,大力支持当地精准脱贫的主导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香菇产业做大做强,实现百姓脱贫从“输血”到“造血”转变,助力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通过产业扶贫实现社会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
 

图为郧阳区香菇小镇全景

为全面推动郧阳香菇产业多元化、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香菇产业,打造包括产业园、种植基地、交易市场、制棒车间、菇棚等在内的香菇产业链条,打造集菌种研发、菌棒制作、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市场开拓及栽培模式创新于一体的产业链企业,农发行郧阳区支行及时跟进,多次实地考察香菇产业,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支持,集中人力加快项目审批,2017年累计向产业园--国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北裕佳食品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亿元,助力香菇小镇产业基地建设。2020年,该行先后向十堰裕中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发放2.8亿元贷款,助力十堰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建设。
  近日,农发行郧阳区支行成功获批4.5亿元贷款,助力把该产业园打造成为集原辅材料生产、生态观光旅游、香菇种植研发、产品精深加工、物流贸易出口等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化食用菌产业园。
  目前,十堰食用菌产业园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成立华中香菇产业研究院,汇集企校科研技术人才,主要从事食用菌高产优质菌种研发、试验和推广,食用菌深加工产品的研发,食用菌产品检测、标准制定、政策研究、信息及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与研究。(通讯员 周文 段升)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