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0-11-23 10:54:3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1月19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研学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共60条,其中有5条涉及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和设施、冬残奥会,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会议强调,学习把握好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与改革攻坚、产业升级与绿色发展、区域发展与文化传承、强化就业与优化教育、人民至上与共治共享、两个循环和两个市场等核心内容,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
  会议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刻总结回顾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增强感恩奋进的履职能量,提升能力,加强动力,发挥智力,全面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一是高水准高效率制定规划,围绕《建议》提出的重大任务和原则要求,结合十堰实际,制定好各级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推动残疾人工作纳入当地“十四五”总体规划和相关重点专项规划;二是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抓好“十三五”收尾和今年工作冲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加大督办力度,逐项检查落实情况;三是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再创2021年佳绩,为“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市直残联系统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工作,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