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税务局:“税务体验师”为纳税服务找不足

日期: 2020-08-05 17:49:1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当了一次办税员,今天接触的是一般纳税人登记业务,你们的工作还真不简单。” 8月5日上午,武当山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税务体验师”活动正式启动,“税务体验师”十堰市宏达公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财务员李瑞琴为纳税人办理业务后由衷感慨道。

  “税务体验师”是武当山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八项行动”中的重点活动之一,前期面向辖区内企业办税人员、代账会计、中介机构相关人士,招募20名“税务体验师”。启动仪式上,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震,武当山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爱国为“税务体验师”颁发为期一年的聘书。

  体验活动主要解锁五个“场景”, “税务体验师”们可以自行从导税咨询、前台业务办理、自助终端使用、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不动产交易中心等五个岗位中选择一个,就办税次数、办税时间、减税降费政策、报税后流程等与纳税便利度相关的服务事项进行体验。每个场所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业务能手指引其“闯关”,不做过多干涉,增强体验师们的参与感与成就感。

  十堰市智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爱民在前台税务干部徐欣怡的辅导下,成功办理了一笔退税业务,退回多收多缴的一笔教育费附加费用19253.52元。“原来退税业务除了提交相关资料在前台办理,后续还有这么多审批流转环节。以后我们办退税也要自己先核对好银行账户等信息,避免在后续环节出错导致无法办结。” 于爱民感慨道。

  “明白了导税咨询台的工作难度”“我感觉前台工作人员需要业务精,认真仔细,有耐心”、“了解了业务强度,以后要对税务干部多点体谅”......体验结束后,“税务体验师们”纷纷发表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

  “税务体验师”活动的成功启动,也是武当山税务局直面问题、查找差距的有效举措。他们就本次活动在操作流程、税务事项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作为武当山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的有益参考,协助找出纳税服务和流程中需要改进的难点。

  下一步,武当山税务局将把体验师活动形成常态化机制,以一年为期持续开放活动,并将建议作为压缩办税环节、提高办税效率的有力抓手,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环节的税收服务体验。(通讯员 徐欣怡 黄玉婷)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