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加快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 年底前完成

索引号
01108078X/2020-01907
主题分类
人事工作;社会保障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13日 09:40:13
发布机构
东风汽车报
文号

 5月9日,十堰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会在十堰基地召开。作为移交工作重点单位,东风公司与十堰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就如何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要求,十堰市将在2020年年底前,集中力量将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移交属地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

十堰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左胜平,十堰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朱少华以及十堰市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经过两轮调查摸底,经初步核查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十堰市涉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有50家,共7.01万人(动态数据),其中东风公司十堰基地退休人数有5.2万人(动态数据)。

据悉,根据十堰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时间表安排,十堰将在2020年底前,集中力量将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移交属地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切实保障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合法权益。实行社会化管理后,新办理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

十堰市这项工作分三个阶段推进:准备阶段(2020年1至3月)、组织实施阶段(2020年4至10月)、总结评估阶段(2020年11至12月)。

会议就十堰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任务表、移交工作流程图、推进时间表等事项进行部署。同时就如何创新、高效进行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保障、党组织建设、人事档案移交接收和资产无偿划转等重点任务进行了细致讨论。双方达成共识,确保“交得出、接得住、管得好”。

朱少华说,此次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东风公司所占人数多,情况也更为复杂,工作组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朱少华表示,东风公司将坚决落实十堰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带着责任做,做到守土尽责;带着信任做,做到至真至诚;带着原则做,做到合法合规;带着感情做,做到有情操作;带着定力做,做到按时移交。

左胜平表示,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国家为国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创造条件。十堰市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包括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在内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平稳交接、落地落实。(记者 孙波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