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6-25 09:00:00

地点:十堰传媒中心新闻发布厅

主持人: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 周勇

发言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张祖勇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王宏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方小刚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李新兵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顾世英

摘要:6月25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十堰传媒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通报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介绍了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顽瘴痼疾整治、为群众办实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成果。

  6月25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十堰传媒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通报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介绍了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顽瘴痼疾整治、为群众办实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成果。

  据悉,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十堰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省第三驻点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以最高的站位、最严的标准、最实的措施精心组织,动真碰硬,压茬推进,做到全员受教育、全程学先进、全体共参与、全面抓整改、全方位统筹,收到了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司法为民精神、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五个具体成效。

  教育整顿期间,全市政法机关共制定出台为民办实事具体措施413条,组织政法干警走访企业3060家,各政法单位班子成员领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647个,为群众办实事4911件,收到群众感谢信(锦旗)372封(面)。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建立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的意见》《十堰市政法队伍干部交流轮岗工作机制》《十堰市政法队伍“跟班学习”实施意见》《十堰市政法干警“九个严守”》等机制制度,促进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创新固化教育整顿成果。

  下一步,十堰市将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筹部署,保持政治定力,持续跟进整改,真整实改,确保教育整顿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保持学习定力,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建立和落实干警政治教育、“跟班学习”等制度,不断筑牢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保持制度定力,进一步健全完善正风肃纪、执法司法监督制约、加强干警学习教育等长效机制,努力从体制机制上去“顽”去“痼”、清“瘴”祛“疾”。保持为民定力,激发干警担当作为新动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真正将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增强群众获得感上。(记者 吴楠 实习生 谢院 通讯员 徐婧)


责任编辑: 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