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启动“青年志愿者行动合作伙伴计划”

时间:2020-06-19 10:00:00

地点:市民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

主持人:共青团十堰市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蒋成林

发言人: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副主任、市创文办特色创建处处长王天军 共青团十堰市委副书记刘荣刚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推动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体系建设,助力复工复产和带动经济消费,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合作伙伴计划”。

19日上午,团市委在十堰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十堰市“青年志愿者行动合作伙伴计划”新闻发布会。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推动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体系建设,助力复工复产和带动经济消费,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合作伙伴计划”。

“青年志愿者行动合作伙伴计划”是一个倡导鼓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青年创业就业的行动计划,着力于为全市志愿者在社会生活、教育、就业、创业、婚恋、旅游等领域探索推出激励措施;也是共青团助力复工复产和带动经济消费的重要举措。“合作伙伴计划”主要与我市“衣”“食”“住”“行”“用”等领域内的信誉良好企业开展合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零售、餐饮、住宿、文化、体育、娱乐、旅游、金融、通信、房地产、教育培训等行业。通过推进“合作伙伴计划”,让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时看得见回报,感受到政府和企业对他们的关怀,从而在全市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我市志愿服务水平。

发布会公布首批上线的涵盖衣食住行游购娱等行业共50家入驻志愿汇“兑福利”板块的爱心企业,总福利金额达450万元,总兑换次数达5万次。我市近60万志愿汇注册志愿者可凭服务时长所得“益币”,通过“志愿汇APP”平台,以“线上福利兑换+线下实物激励”的形式到爱心商家兑换相应商品或折扣福利。团市委也鼓励爱心商家成为志愿者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向常态化、社会化、自主化迈进。

下一步,十堰市还将围绕教育培训、就业指导、便捷出行、餐饮日用、租房购房、婚恋交友等领域推出力度大、覆盖广、贴近青年需求的志愿者福利权益。团市委将针对表现突出的爱心商家,综合其贡献度、福利兑换数量等因素,开展星级合作伙伴评定,广泛宣传典型事迹,提升其美誉度。同时,通过加大志愿者激励力度,切实增强志愿者“获得感”,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良好氛围,助力十堰建设志愿之城。(记者 吴楠)


责任编辑: 周珍